·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雷诺卡车利用新技术降低重卡油耗

2018年10月08日 08:37    来源: 盖世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雷诺卡车公司将继续研发工作,旨在提升其柴油卡车的能源效益。该公司研发了Optifuel Lab 3实验室用车,旨在将其耗油降低13%(相较于当前标准版雷诺卡车和拖车)。

  Optifuel Lab 3结合了气动性、滚动阻力(rolling resistance)、驾驶辅助、能源管理及动力系统等多项技术,还采用了雷诺卡车、佛吉亚、米其林、道达尔、弗吕霍夫公司(FRUEHAUF)、Wezzoo、Benomad、Styl'Monde、Polyrim、Enogia、IFP énergies nouvelles、里昂中央学校(école centrale de Lyon,LMFA)及法国交通科学与技术研究院(IFSTTAR)等伙伴方联盟的技术。

  Optifuel Lab 3的技术研发重心在于优化牵引车、半拖车的气动性、互联滚动阻力轮胎、预见性节能驾驶辅助、能量管理功能及改进版动力系统。

  优化拖车、卡车的气动性

  弗吕霍夫公司和Styl’Monde合作研发可变几何拖车技术及防撞板,旨在实现“自适应”拖车,利用内置控制及指令系统、传感器来利用空载空间,自动完成外形的优化。

  此外,还采用摄像头来取代后视镜,提升拖车的气动性,新设计的A柱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公司还延长了前端、车门及精简了轮拱设计,侧面防撞箱(Side fairings)的尺寸变大,采用了Polyrim等灵活材料。

  互联、低滚动阻力轮胎

  在长途行驶中,轮胎滚动阻力导致的油耗比重占到了25%,米其林将采用研究项目中的创新型技术,研发地滚动阻力轮胎。

  雷诺卡车与米其林还将使用互联轮胎传感器所采集的数据。

  预见性节能驾驶辅助及能源管理功能

  Optifuel Lab 3可利用导航与交通、气象预报及轮胎数据,用于优化预见性车速及制冷系统控制器,最新款系统将配置新的致动装置,实现最大化节能。

  此外,雷诺卡车公司还提供了新款人机界面,该界面是其与法国交通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联合研发的,旨在为驾驶员提供节能、环保、操作简便的驾驶辅助系统。

  交流发电机控制将更为智能,从而优化电能生产与内燃机油耗间的差额。

  对Optifuel Lab 3而言,将对双电池设备进行开展大量的研发功能,从而实现其减重预期、提升启动电池的冷启动性能及电池的使用寿命。

  动力系统:低粘度润滑剂及Rankine废热回收系统。

  整个动力系统均得益于新一代低粘度润滑剂,后者由道达尔研发,旨在降低摩擦。

  此外,还将在测试台开展性能研究,针对两类废热回收系统架构开展整合性研究,该系统基于朗肯热力循环。该研究项目由雷诺卡车、佛吉亚、法国新能源暨石油协会(IFPEN)及Enogia。

  Optifuel Lab 3将于2019年开展首次道路试验。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