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现代未来五年将在瑞士销售1000辆氢动力卡车

2018年09月21日 15:08    来源: 盖世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19日,现代汽车表示,通过一项新的合作计划,将在未来五年内在瑞士销售1000辆氢动力卡车,并希望这些卡车销量超过特斯拉等公司的电动车。

  现代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与瑞士H2氢能与燃料电池运营商合作,在瑞士范围内提供1000辆氢动力卡车,但该公司并未透露其他细节。据悉,现代氢动力卡车将于2019年底推出,将是全球首款商用氢动力卡车。而特斯拉和戴姆勒也将分别于2020和2021年推出电动卡车。

  现代汽车商用车部门主管Mark Freymueller表示,对于长途运输而言,氢动力卡车较电动卡车有巨大优势,因为重型电池会导致载货能力减少,且需要更长的充电时间。现代汽车表示,其氢动力卡车单燃料续航里程达400公里左右。

  Freymueller称,“我们并非纯粹计划生产1000辆氢动力卡车然后停止这项业务,我们希望后续有更多的订单。公司还计划在美国、中国以及欧洲其他国家推出氢动力卡车。然而,要想向其他市场扩张,将依赖于能否与当地泵运营商以及氢气供应商达成合作。”

  随着全球监管机构都在打击尾气排放,各国竞相开发更绿色环保的技术以取代内燃机,韩国现代和日本丰田等汽车制造商纷纷押注氢动力汽车。现代汽车于2013年推出行业内首款量产氢燃料汽车Tucson,今年又推出NEXO车型。截止到目前,现代氢燃料电池车销量已达1140辆,而丰田自2014年推出氢燃料汽车Mirai以来,累计销量已达6,700辆。

  现代汽车与瑞士达成的合作协议将使其氢动力汽车的销量翻番,标志着该公司开始推动新技术的发展,以弥补其在电动车技术方面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之间的差距。由于其严重依赖的轿车市场需求低迷,现代汽车的利润大幅下滑,因此该公司旨在氢动力汽车方面占据领先地位以重振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