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自动驾驶卡车公司Kodiak Robotics融资4000万美元

2018年08月08日 14:56    来源: 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唐-博内特(Don Burnette)和帕兹-埃什尔(Paz Eshel)的观点中,卡车运输是自动驾驶技术的杀手级应用领域。

  正是凭借对自动驾驶卡车前景的看好,博内特离开了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并且在2016年年初与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里奥-劳恩(Lior Ron)、克莱尔-德劳奈(Claire Delaunay)四人一起创办了自动驾驶卡车公司Otto。

  随后,博内特在将Otto卖给了Uber之后,又与钱风险投资人埃什尔合作,一起创办了一家名叫Kodiak Robotics的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

  博内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Uber主要专注于汽车项目,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有80%到90%的时间都放在了自动驾驶汽车研发上。但我仍然觉得卡车运输才是自动驾驶技术杀手级的应用,因此我会把未来所有的时间都放在自动驾驶卡车的研发上。”

  Kodiak Robotics自动驾驶卡车公司成立于今年4月,现在已经可以正式从原来的默默无闻变成该领域的新晋明星公司之一了。该公司本周二宣布,已经完成了由Battery Ventures领投的A轮融资,募集资金4000万美元。另外,包括CRV、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和Tusk Ventures也参与了本轮融资。Battery Ventures的合伙人Itzik Parnafes将加入Kodiak的董事会。

  Kodiak Robotics公司将利用这笔资金扩大团队规模,进行产品开发。埃什尔作为Battery Ventures的副总裁,主要负责对自动驾驶相关项目的投资,目前该公司共有大约10名员工。

  博内特指出,目前Kodiak Robotics的核心工程团队已经组建完毕,其中许多人在公共道路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上都具有丰富的经验。目前该公司还没有准备好讨论自己的市场战略,但已经对外公开了自己的基本愿景:利用自动驾驶技术缓解当前货运市场的巨大压力。

  卡车运输业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根据美国货运协会的数据显示,卡车在美国的货运市场占据了70%以上的份额,在2017年共创造了7190亿美元的收入。与此同时,对于卡车长途货运司机数量来说,依然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目前美国大约有50万长途卡车司机,去年的市场缺口为5.1万人,2016年缺口大小为3.6万人。

  博内特和埃什尔都看好这一前景,希望通过自动驾驶卡车来弥补这一市场差距。

  博内特表示:“我们认为自动驾驶卡车很有可能是第一批具有商业可行性的自动驾驶汽车类型,我们非常自豪能够得到这些知名投资机构的支持,通过这笔资金帮助我们实现目标。”

  同时他们还透露了自己实现自动驾驶技术的基本原理。

  Kodiak Robotics公司计划使用光探测器和测距雷达以及激光雷达、照相机和声纳技术,来实现自动驾驶的目标。

  博内特表示:“几乎所有你能想象到的因素,都是自动驾驶汽车在综合了所有传感器的数据后实现的成果。”

  目前Kodiak Robotics的工程师们专注于通过公司自己的硬件以及软件架构中开发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堆栈。但Kodiak Robotics公司本身不会独立制造研发任何类型的传感器。相反,该公司主要以采用第三方供应商的传感器为主。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