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集车辆“数字化生产线”引发生产变革

2018年08月02日 13:53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7月28日,中集车辆(集团)有限公司核心制造工厂——扬州中集通华专用车有限公司“超级麦哲伦数字化生产线”投产,从而成为中国首家拥有超级多新技术工艺的专用车制造商。

  它不仅拥有中国首个数字化车间、亚太首条激光3D镭射喷粉线和超复杂工件机器人自动喷粉线等先进的制造装备,同时在业内首创产品模块化配置平台,零部件全三维设计与仿真分析一体化等先进的数模化设计方式……这也是中集车辆建造的第2座“灯塔工厂”。

  专家表示,这些新技术在中国专用汽车行业闻所未闻,在国际上也没有成功案例可循;在中国环保高压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中集通华的探索极具样板意义。

  中集车辆(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晓甫博士认为,这条生产线将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和缩短交付周期。他说:“中集通华已有26年创新实践,承担了多项国家、地区技术标准、规范的制订,它有能力和责任打造半挂车先进数字化设计制造体系。”这位年轻专家表示,新产线还将开发智能定制营销助手,实现订单配置智能定制。

  “尽管我们在技术上取得新的进步,但是对标欧美先进国家制造业,我们还有很多障碍需要克服。”中集通华数字化半挂车联合企业总裁刘洪庆认为,随着“产线升级”势必也要推动组织架构的变革,我们内部将全力打造敏捷性组织,通过“组织重塑”让更多懂自动化、数字化、懂数字管理的年轻人担当要职。

  “超级麦哲伦数字化生产线”投产是中集车辆“产线升级”的缩影,更是颠覆了专用车行业传统的生产和管理模式,用商用车生产方式生产专用车,也预示着专用车数字化“智能”时代的到来。目前,中集通华数字化半挂车工厂二期正在积极筹备当中,预计今年内将开工,接着数字化罐车工厂也将提上日程。未来,中集车辆“灯塔工厂”数量将继续增加。(甘应鑫)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