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细分化一对一 N+欧曼服务做有“温度”的升级调研

2018年07月20日 09:1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一边厢,绿茵场上的大力神杯花落谁家已尘埃落定,克罗地亚虽败犹荣;绿茵场下的卡车人世界杯还在酣战,一波大奖正在送来的路上。另一边厢,华帝取得了世界杯营销的桂冠,业内外人还在忙着“厚德”新股小米的风云……这个夏天,他们都很忙。同样忙的,除了在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赛场酣战的卡车人,还有福田戴姆勒汽车的服务调研项目组。

  记者获悉,服务调研项目组由福田戴姆勒汽车品牌与服务系统组合而成,主要目的是为了深挖重卡市场服务痛点与需求,提升重卡行业的服务质量,以进一步推动物流行业的降本增效与高质量发展。自6月上旬在北京超级卡车体验中心举办首场欧曼服务升级调研会后,6-7月份继续积极深入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先后走访了二十余家大型物流企业与服务站。

  “从客户中来,到客户中去”,福田戴姆勒汽车的服务调研项目组从“请客户上门”,到“到客户那儿去”,始终坚持“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行为准则和理念,以一对一的面对面交谈,进行有针对性的真调研,真访谈。

  本次欧曼的重卡市场深度调研覆盖快递快运、冷链、危化、轿运等高端物流行业以及大件运输、煤炭运输等不同领域与行业代表客户与各地代表性服务站。重点围绕人、车、货等物流“生态圈”的演变进行研讨,分析在各阶段重卡市场环境下物流行业与客户服务需求的不断升级和变化。

  此次调研还是针对重卡服务的现状、客户痛点、客户对增值服务的需求及未来重卡服务发展的期待,从用户买车、用车、修车及换车等服务维度进行面对面的真实访谈,以挖掘不同行业背后所需要解决的服务痛点,致力于为重卡客户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系统解决方案。

  N个一对一的深度访谈和面对面调研,更容易让客户畅所欲言,也能更好了解他们内心的所想所需和所急。知情人士指出,福田戴姆勒汽车的这次调研一改千篇一律的调性,让服务升级从一开始就奠定了“量身定制”的基础,显得更有“温度”,更有个性。欧曼服务调研项目组走进各细分化行业,并直面不同身份背景的重卡客户群,积极洞察服务需求,精准挖掘不同行业的服务痛点,将为后续的服务升级与创新提供更有效的解决方案,也为其深耕服务市场及系统改善重卡服务产品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从最初的公共医生到现在的私人医生,原来的一对多公共教练到现在一对一的私人教练,以及近年来出来的私人银行、高效定制化AI训练和推理平台等等,追求个性化、私人专属化、定制化,已成为人类追求消费升级最基本的逻辑。显然,福田戴姆勒汽车的服务升级,从调研开始,已紧随时代的脉搏。

  欧曼服务升级工程将带来怎样的惊喜?源自N个“一对一”调研的创新式服务品牌是否又会继续引领风骚?7月23日,北京超级卡车体验中心,即将揭晓!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