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亚马逊与梅赛德斯奔驰合作 配备纯电动货车车队

2018年07月04日 09:25    来源: 盖世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为降低成本,世界各地的物流公司开始着眼于使用电动车作为运输车辆。目前,亚马逊正与梅赛德斯奔驰达成合作,以配备一支纯电动货车车队。

  最近,梅赛德斯奔驰更新了其纯电动货车车型。今年早些时候,奔驰推出eSprinter,系其广受欢迎的Sprinter车型的纯电动版,续航里程150km,载重1000公斤。去年,奔驰还推出一款中型电动货车eVito,续航里程达150km(93英里)左右。该车型搭载84千瓦电动机,最高时速可达120km(74英里)。

  梅赛德斯奔驰于当地时间7月2日宣布,eVito将用于亚马逊运输车队。奔驰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截至今年年底,亚马逊物流公司在波鸿(Bochum)和杜塞尔多夫(Düsseldorf)地区的车队将拥有100辆eVito。此外,亚马逊和梅赛德斯奔驰正与其他合作伙伴展开合作,为波鸿提供一个广泛的运营商内容,除充电基础设施外,还包括停车场管理和车辆状态的自动获取。”

  继梅赛德斯奔驰为德国最大的独立物流公司Hermes提供1500辆纯电动货车以来,此次为亚马逊提供车辆将是梅赛德斯奔驰在新款电动车上的最大部署。在交通运输实现电气化的早期阶段,这些车队可以称得上规模巨大了。

  目前,纯电动货车的选择依然有限。截至现在,日产以其e-NV200纯电动货车占据市场,但在过去一年,已有许多其他电动货车陆续推出,电动货车细分市场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去年12月,大众开始为一支客户测试车队提供全新的eCrafter纯电动货车。在美国,Workhorse最近也开始交付自己的电动货车车型,总部位于加州的初创公司Chanje也在进军电动货车市场。现在,梅赛德斯奔驰也开始加入这一行列。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