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不断向上 一汽解放谋求十年发展新跨越

2018年04月23日 15:51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在卡车市场,连续多年蝉联销量冠军的一汽解放是名副其实的行业龙头。从1956第一辆解放卡车下线开创中国汽车工业,到现在连续多年销量第一,一汽解放在我国汽车工业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一汽解放产品具有高技术含量、高可靠性、高寿命、高动力性和低油耗等优势,凭借高效率和低成本的特点被用户誉为“赚钱机器”。作为国车长子,一汽解放为用户创造财富,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信仰从未动摇,企业愿景也不止步于行业第一。

  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推进,智能生产、智能物流成为卡车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在生产方面,一汽解放拥有国际领先的自动化装配生产线,实现了信息化、高效率、高质量的的生产,成为中国制造业先进水平的代表。在智能物流方面,一汽解放依托于强大的自主创新实力,在卡车智能驾驶技术方面引领行业发展步伐,率先完成国内首次实车演示和高速公路实测。一汽解放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理念和技术发力智能物流,引领了全球商用车领域的智能化变革。

  作为一汽解放智能化战略的成果,即将下线的J7集自动驾驶、智能物联、高速编队等黑科技于一身,是一款颜值更高、智力更卓越、性能更突出的跨时代重卡。J7智能卡车采用定制化全新概念无人驾驶平台-ICV,是卡车行业首个实现量产化的L4级无人驾驶车辆。L4级无人驾驶可以实现远程控制、无人驾驶、自动躲避障碍物、紧急遥控制动等先进功能。针对物流车队的高速编队自动驾驶技术只需一个司机即可控制整个车队,可以大大降低人工成本,提高运输效率。各种智能技术的加持无疑加强了一汽解放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也在智能卡车领域成功占位,引行业之先。

  服务是品牌发展长久的保障,一汽解放坚持以客户价值为导向,建立了功能完备的服务体系,创建了解放“感动服务”品牌,成为卡车售后服务的旗帜品牌。由620家经销商、800家服务站、27家备品中心组成的解放营销服务网络遍布全国各地。遍布的服务网点和贴心的服务不仅是最直观的品牌和形象展示,也是多年来一汽解放保持销量和客户满意度的基础。

  未来,一汽解放将继续以可靠的产品和高品质服务深耕卡车市场,以先进的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向上发展,以智能化引领卡车行业变革,让智能物流成为中国制造的代表。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