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提升行车安全 里卡多研发卡车编队助推技术

2018年04月09日 11:09    来源: 盖世汽车网    

  目前,里卡多正在欧洲、亚洲和北美全面铺开多个卡车编队研发与示范重大项目,作为卡车编队技术研发先锋,致力将重型长途卡车编队的美好前景惠及到全世界公路,有望助力二氧化碳减排并为运营商节约燃料,同时改善交通流量,提升行车安全。

  除了当前已上马的研发和示范项目外,里卡多的联网与自动驾驶汽车(CAV)专家还积极参与了近期落幕的EcoTwin III期卡车编队项目。这一欧洲研究项目成功开发出稳健的三卡车编队系统技术,将队列车辆间的时间差控制在0.3秒以内(相当于80 km/h车速下距离为7 m),功能安全与操作安全兼备。虽然EcoTwin III期项目已于2017年末告一段落,但里卡多项目团队继往开来,在功能安全关键领域以及编队控制软件开发已取得成果的基础之上仍不断奋力前行。

  在编队安全性上,里卡多依照ISO 26262车辆功能安全标准改良方法,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开发CAV安全流程。期间还深化了安全状况应对方法,满足了复杂度要求,保障CAV编队行车安全。此外,里卡多也深入了解了公路部门的CAV道路豁免要求。

  另外,里卡多还在继续开发PCAMS(编队控制算法、模型和仿真)软件,软件提供的“白盒”系统运用相机/雷达和V2V数据,能用于编队头车和后车控制。系统能维持车距稳定,保证队列连贯平稳。PCAMS软件依托于里卡多在H2020 SARTRE项目及后续多个欧洲北美编队项目中取得的原创成果。

  “卡车编队创造了契机,以改善卡车运输的安全性,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降低运营商燃料成本,同时减轻对卡车驾驶员的需求,”里卡多汽车自动化与安全专家Richard Saady解释称,“这很有可能是率先上市的CAV应用之一,能创造实实在在的环境、商业和安全效益。因此,我们非常高兴能为客户开发助推技术和参与协作研发项目,力求将技术效益普及到全球公路。”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