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净销售额超900亿 斯堪尼亚发布2017财报

2018年04月02日 08:26    来源: 卡车之家 张雅静    

  2018年已经过了3个多月,当我们快要忘记2017的时候,斯堪尼亚才发布上一年的财报,不得不说这成绩单晒得有些晚……

  根据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斯堪尼亚净销售额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197亿瑞典克郎(约900.75亿元),相比去年增长15%;

  营业收入为124.3亿瑞典克郎(约93.54亿元),营业利润率为10.4%;

  在车辆和服务板块,现金流达到5701瑞典克朗(约4291.95元)。

  2017年,斯堪尼亚的订单量第一次突破10万辆大关(当然这和我们国内卡车企业无法相提并论),总裁兼CEO Henrik Henriksson认为,斯堪尼亚的全球化布局,以及新一代卡车的正式销售功不可没。相较2016年,2017年的卡车订单量增长了30%。其中,欧洲仍然是斯堪尼亚在全球的市场中心,俄罗斯市场尚在迅速恢复,阿根廷和巴西的持续增长,也为拉丁美洲的整个大市场的表现带来积极信号,而亚洲市场的需求主要来自伊朗和中国两个国家。

  如今,斯堪尼亚的新一代卡车还在持续推出。随着适应长途运输、工程建筑、城市物流等不同工况车型的出现,斯堪尼亚新一代卡车的家族也在不断壮大。2017年,新一代斯堪尼亚卡车交付数量超过13000辆。以每辆车平均减少5%的燃油消耗来算,这共计减少了3万吨碳排放量。

  在其他领域,公交车和客车的订单量增长11%,这主要受俄罗斯和伊朗两个市场的拉动;发动机业务,各区域的订单都比较旺盛;服务业务量保持持续增长,收入达到237亿瑞典克朗,增长率达到10%;金融方面,营业收入达到13亿瑞典克朗,创历史新高,信贷损失仍然处于低位。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