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DHL:买特斯拉电动卡车很划算 一年半就能回本

2018年02月27日 09:23    来源: 网易科技    

  据外媒Engadget报道,去年特斯拉发布Semi电动卡车时,它曾大胆地宣称它的“巨大价值”,即得益于省油,那些购买了电动卡车的公司将在2年内就收回成本。然而,这在现在看来还显得有些保守了。日前,国际快递公司DHL的供应链总裁吉姆·蒙克迈耶(Jim Monkmeyer)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表示,按照自己的预期,DHL在一年半的时间内,就能收回当初订购Semi电动卡车的成本,此后每年还能省下巨大费用。

特斯拉电动卡车

  其实,省油还只是电动卡车经济性的一部分体现,相比那些搭载了大型柴油机的传统卡车,Semi电动卡车的构造要简单得多,这意味着它无需进行频繁的维护。

  此外,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暗示Semi电动卡车的性能还有望获得进一步的升级。马斯克对于特斯拉在不大幅提高售价的情况下,去升级Semi电动卡车性能的这一点,感到“很乐观”。

  然而,因为马斯克旗下的公司素来就有夸大其词的“毛病”,所以对于这些预期数据,我们目前还维持着半信半疑的态度,但对于第一批Semi电动卡车计划将于2019年发货这一点来说,我们还是很看好的。

  DHL的“美梦”是否能成真,其实取决于Semi电动卡车是否能达到我们当初的预期。当然,这当中的变数也是很多的。

  要造一台那么大的电动卡车,幷让它的续航里程达到300-500英里,它所有需要搭载的电池的体积也是非常大的,这在技术上绝非易事。此外,许多对Semi的预测数据都是基于柴油机价格不变做出的。如果这期间出现什么始料未及的技术障碍,或是柴油机的价格突然下跌的话,Semi的价值或许也将出现大幅下降。

  但从另一角度看,要让消费者觉得一家汽车制造商是在以低价出售其产品,也是不容易的。

  无论结局如何,Semi起码为电动卡车的未来开了一个好兆头。


(责任编辑:姜智文)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