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18年上汽红岩如何继续创领“红岩速度”?

2018年01月16日 08:5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随着2018年的到来,激昂的重卡市场也开启了全新的征程。根据各大重卡企业预估,2018年的重卡销量将会有所下降,预计全年销量总额85万-90万辆,较2017年下滑20%左右。然而,各大重卡企业却都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销量目标,比如2017年增长最为迅猛的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就为自己定下6万辆,增长50%的销量目标。此外,目前已知的重卡企业公布的2018销量目标总和已超过110万辆,超出预计总量20余万辆。可以预见,一场激烈的市场份额争夺战正在来临。

  诚然,在整体下行的市场行情下提出高增长目标难免让人质疑,但根据去年的经验来看,上汽红岩能在2016年销量1.55万辆的情况下,提出2017年要达到2.8万辆,即80%增幅的销量目标,当时同样不被看好,然而在2017年末之际,上汽红岩却以猛超4万辆的销量成绩有力打破人们的质疑。对于今年的“666”目标,即销量达到6万辆,市场占有率实现6%,行业排名再升一位至第6,上汽红岩志在必得的底气也许不无道理。

  首先,在企业最基础的竞争力——产品品质上,作为中国最早重卡合资企业的上汽红岩,始终保持与欧洲IVECO同步更新、同步改进,并且在积极引进IVECO先进技术的同时,在质量控制体系上也坚持采用与之同步的WCM质量控制手段,使其产品能够被授权使用IVECO标志在欧洲销售,品质实力可见一斑。

  其次,在硝烟弥漫的重卡市场,创新能力是企业前进的灵魂,而上汽红岩的创新研发能力正是去年实现全面爆发的重要推动力。无论是为突破公路车研发的国内首款中置轴轿运车、中置轴货运列车、国内最大马力牵引车,还是紧跟时代潮流研发的国内第一款互联网梦想卡车等,都一经面世便成为市场爆款,甚至开创了国内重卡行业的多个全新时代。

  而这样的创新能力和产品实力,还离不开另一个重要因素——企业内部的变化。2016年底上汽红岩内部股权结构的调整,让上汽集团成为其控股股东,使其决策效率、市场反馈、市场响应速度都大幅提升,成为成就“红岩速度”的源动力。

  带着这样的强大竞争优势,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施轶才,在其2018年度商务年会上,自信满满地展示出了其全新的战略规划。他说:“我们未来市场发力的重点就是要在细分市场和区域市场树标杆,网络建设立榜样,企业管理和销量再上台阶。”具体说来,首先是继续调整产品结构,向公路车市场转型;其次是在品牌领域提升知名度、认知度和用户的忠诚度;在服务领域,围绕“服务零距离”理念,打造畅行、专业、高效服务体系;此外,还要加强海外领域建设,坚持以我为主、主动出击,由走出去向走进去转变。

  与此同时,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蓝青松还补充说:“未来的竞争将是平台与平台的竞争,上汽在乘用车领域要做出行化平台,在商用车领域要做物流运输的货运平台。”因此,上汽红岩的平台化和智能化的深入发展也将是2018年的重点方向。不仅如此,在中国全面进入国五时代之际,上汽红岩今年也将重点布局国六产品,蓝青松表示,上汽集团已批准了15、16亿元的产品投入资金,将在国六时代与竞争对手实力对决。

  2018年的重卡市场,对于各大重卡企业而言都将是一场硬仗,上汽红岩带着强大的集团背书、同步欧洲的产品实力、明确的发展方向和信心十足、奋战到底的红岩精神,在2017年站起来之后,相信2018跑起来,2019飞起来的目标并不会太远,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