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曼恩将在2020年前投资24亿多欧元升级工厂

2017年11月29日 09:2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曼恩的驾驶室喷漆车间和开发中心大楼表明曼恩正在其位于德国慕尼黑的主工厂加大投资力度。曼恩表示,除了将改进全球生产线作为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任务之一,还会全力提升公司各个部门的工作效率。为此,曼恩各个工厂已收到了明确且具有针对性的改进方案。同时,曼恩还将投入巨资对问题工厂进行现代化改造,并调整产能。截止到2020年,曼恩将共投资24亿欧元对工厂进行升级改造。2015至2020年间,曼恩计划对慕尼黑工厂投资11亿欧元。该工厂生产重型卡车,是曼恩的主要工厂,曼恩希望通过该轮投资使工厂更适应未来卡车市场的发展需求。此外,除了建造CHP工厂并完成车身车间的扩建等项目外,曼恩的全新的喷漆车间也已投入运营。

  曼恩商用车公司及曼恩集团CEO Joachim Drees说:“曼恩全新的底漆生产线位于一个大厅中,是我们过去几年来在慕尼黑工厂的工作成果。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现场的起重机和脚手架就体现出了公司内部的乐观氛围,也展现出了曼恩具有前瞻性的解决方案。工程本身就是一个令人惊叹的逻辑盛宴。现在我非常高兴地宣布曼恩的驾驶室喷漆车间已如期投入运营,并对慕尼黑的环保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

  工会主席Saki Stimoniaris表示:“亲眼看到慕尼黑工厂所发生的这些重大变化,真的让我们感到多年的梦想成真了。过去几年来,我们一直在努力,希望能够在这座曼恩工厂使用现代化的系统。新的喷漆车间将为1500名工作在慕尼黑工厂驾驶室生产线和管理岗位的员工提供安全保证。全新的开发中心大楼为工程师、施工人员和测试工程师们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对慕尼黑工厂的投资确保了曼恩员工和曼恩品牌的未来发展。这座新的建筑再一次印证了曼恩令人印象深刻的品牌精神。”

  慕尼黑副市长Josef Schmid高兴地说:“慕尼黑是一个以‘独一无二’的多样性为基础的经济中心,而曼恩在该市的工业发展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曼恩对慕尼黑工厂的大额投资证明曼恩对巴伐利亚州的首府已正式许下将助其长期发展的承诺,同时这也表明慕尼黑对大型公司是一个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城市。”

  欧洲最先进的驾驶室喷漆车间投入运营

  这座全新的驾驶室喷漆车间上下共五层,总建筑面积达1.8万平方米。该车间位于一座150米长、约30米高的大楼里。该车间的总投资额约8500万欧元。

  该喷漆车间拥有一整套高效的喷漆流程,包括:预处理、旋转阴极镀层、焊缝以及过滤填料。浸漆时,通过采用最新的旋转工程技术可大幅减少消耗品和化学品的用量。此外,极为高效的清洁工作也可减少废气排放中90%的颗粒物质,而用水量比普通工序要低80%。喷漆过程中所使用的创新节能技术帮助曼恩减少了50%的废气排放量,油漆使用量降也低了15%,能量消耗则减少了25%。新的喷漆车间系统配备了最新的环保技术,为曼恩实现“绿色工厂”的目标做出了巨大贡献。大楼顶部近6000平方米的绿色空间也为曼恩实现这一目标贡献了力量。建造曼恩喷漆车间共使用了56根分别重达50吨的承重混凝土柱,用了28万吨混凝土和6800吨钢材。

  曼恩开发中心初具规模

  曼恩商用车公司不仅专注于生产创新,它还对慕尼黑阿拉赫的研发工作进行了改革。位于该地区的曼恩开发中心大楼将于2018年1月正式开始运营,总投资额达9000万欧元。该建筑位于1号测试跑道内,将为曼恩日益复杂的研发工作提供理想的环境。

  Joachim Drees说:“像电动车这样的新能源运输工具在商用汽车中正在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与此同时,未来人们对于包括长途运输领域在内的清洁能源发动机的需求也会持续增涨。这意味着我们必须同时开发可替代交通工具和传统的驾驶技术。因此,我们既需要资金支持,也需要积极向上、合格的员工。这一切归根到底就是:空间。新的曼恩开发中心在技术设备和设计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标杆作用,该建筑的设计非常适合现代化的工作方式。”

  未来,大约将有360名员工在曼恩开发中心工作,研究卡车和公共汽车,还会有100名员工在研究中心的车间工作。这座建筑占地面积共3.3万平方米。今后,利用像3D打印这样最先进的快速成型技术所制造的车辆原型将在这里完成。传动系统平台将用于进行车辆测试,曼恩环境模拟部的员工将研究风和气候对公共汽车和卡车零部件所产生的影响,同时另外一个曼恩部门将会负责研究不同控制单元之间的关系。

  曼恩开发中心的第二阶段目前已在筹划中,一期工程竣工后,二期工程将正式启动。二期工程将主要建造一个特殊的滚动式测试平台,通过该平台曼恩工程师们可以检测传动系统和整车的噪音问题。

  曼恩开发中心大楼的建筑风格非常独特。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员工的走路时长并充份利用地面空间,曼恩采用了一种创新的设计方案,将开发中心的五层楼全部完美地相互连接了起来。这主要归功于一款智能地面标记系统以及一部世界首款汽车和卡车专用电梯。电梯长14米,载重高达15吨。

  遍布全楼的充电点及快充站确保能够对电动卡车和公共汽车随时进行充电。曼恩开发中心大楼的建立将使目前分散在阿拉赫以及其它地区的各个曼恩部门集中起来,确保部门间能够快速、高效地沟通,并保证不同研发项目的协同发展。该开放式中心配备各种会议区域,并且非常适合SCRUM这种敏捷项目管理方法。

(责任编辑: 马瀚明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