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盛图工程师李在满:27年磨一剑只为做最好

2017年08月01日 15:09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四川现代全新轻卡盛图即将上市,外界对这款全球知名车型的关注度也日益提升。近日,记者采访了四川现代盛图的开发工程师李在满,李在满主要负责韩国现代汽车旗下著名轻卡Mighty及其衍生车型盛图的研发工作。那么,在最了解盛图的工程师眼里,这款全新换代车型与竞品相比有哪些优势?盛图如何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本文将逐一揭晓答案。

  专注:盛图是27年不懈探索的结晶

  几十年来,李在满专注于轻型卡车的研发工作,以他为代表的现代轻卡研发团队在业界知名度极高。“27年来,从全球车型Mighty到为中国市场而量身定制的全新盛图,我们投入了大量心血,就像亲生孩子一样,倾注了很深的感情。”说起盛图,李在满工程师满怀感慨。

  谈话时,李在满亲切而温和,但我们却强烈感受到他的执着与热情,为了研发一款高品质轻卡,他耗尽半生心力,力求将产品做到极致,这种专注精神只能用匠心来形容。功夫不负有心人,近30年的不懈努力也让Mighty逐渐发展成为全球著名的轻卡车型。上世纪80年代末刚刚推出的Mighty吸收了当时最先进的日本技术,而到上世纪末的第二代Mighty,韩国现代汽车自主研发的轻卡技术完全淘汰了日本技术,随后的20年里,在一次次的更新迭代中,Mighty始终保持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并以卓越的产品品质树立了全球领先的行业地位,而融合现代汽车27年造车经验的盛图同样拥有出色的产品表现。

  可靠:盛图正是消费者想要的答案

  在不久前的试乘试驾品鉴会上,盛图获得了众多专业媒体和物流用户的高度认可。在李在满看来,这是对研发团队多年严谨工作最大的肯定。“在研发过程中,我们会对车辆的每一个配件进行测试,根据测试数据来调整配件,达到最适合车辆的状态。”

  近两三年来,国内轻卡市场迅速走向高端化,并朝着更加高端化的方向持续迈进。“在中国,我们直接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提供与市场最匹配的优秀产品。”在盛图的开发过程中,李在满和整个研发团队深入了解中国市场,根据国内实际用车环境不断调整产品设计细节。

  在李在满看来,耐久性是盛图的第一大优势。国内消费者很看重耐久性,一辆使用寿命远超其他品牌轻卡的卡车,往往更能赢得肯定。盛图原型车Mighty的耐久性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一直广受好评,而盛图延续了这种优势。同时,盛图经过49项严格的对比实验和针对中国市场全工况环境测试,并通过精准的调校,适应各种复杂工况,使整车耐久性大幅度提高。

  以人为本的舒适性和安全性,进一步提升了盛图的竞争力。“在长时间驾驶过程中,驾驶姿势的微小变化带来的疲劳感完全不同,对此我们也做了精心设计”,李在满说。盛图的轿车化内饰设计,采用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座舱风格,合理的布局大幅度降低了驾驶疲劳感,减少了疲劳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盛图在安全方面还采用了ABS、EBD等主动安全配置,并对驾驶室重要部位进行加强,配备在事故中可变形的吸能式方向盘,有效提升了驾驶员的生命安全保障。

  除此之外,盛图还是一辆先进的智能卡车。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2.9英寸多功能显示器,可显示燃料量、油耗、平均速度、已行驶距离、可续航里程等车辆运行信息,还可警示发动机机油&过滤器、变速器机油、燃料、过滤器、空滤器的更换周期,并对维修周期进行设定和提醒。此外,盛图配备发动机自检功能,可无需其他诊断设备进行发动机故障检测识别。李在满认为,这些先进的智能配置,将进一步提升盛图在年轻用户群体中的认可度。

  “四川现代拥有现代汽车公司提供的先进技术支持,又充分了解国内商用车市场的需求,比其他品牌更有优势。”作为四川现代重磅打造的一款战略车型,盛图值得市场期待,可以预见,盛图上市之后必将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