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客车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金龙汽车携手百度、SB Drive 在日本推进无人驾驶技术应用

2018年08月22日 12:19    来源: 电动汽车资源网    

  金龙汽车控股子公司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龙客车”)与SB Drive、百度日本公司在北京市签订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的》。三方将相互合作,争取在 2018年底或2019年初之前阿波龙小批量供应日本运营,并探索在日本构建以阿波龙为核心产品的无人驾驶运营平台。  

  资料显示,金龙客车为一家在全球市场从事客车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从2017年起通过与百度的合作,开发一款名为阿波龙的无人驾驶电动汽车,目前阿波龙正在推广期,争取于今年内在中国市场上市;SBD为软银旗下在日本从事使用自动驾驶汽车进行公共交通服务的示范、实验和运营,并且在日本自动驾驶汽车的道路演示方面有充分的经验;金龙客车和百度希望拓展其在日本的阿波罗业务;SBD希望在日本部署自动驾驶公共汽车,并认为阿波龙是一个很适合他 们的产品/项目。金龙客车、SBD和百度签订这一谅解备忘录,以阐明三方在日本推动“阿波龙”运营业务的战略合作意向。

  资料显示,SB Drive成立于2016年4月,是 Softbank(软银)株式会社与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 Advanced Smart Mobility Co., Ltd.的合资公司,以运用自动驾驶技 术的智能出行服务的商业化为目标。2017年3月起,雅虎株式会社开始参与SB Drive的资本运营。SB Drive 现已与北九州市及滨松市等4个市町村签订了合作协议,2017年承揽内阁府推行的战略性改革创新项目“自动行驶系统”在冲绳的自动驾驶巴士的实证实验,并在冲绳本岛等地实施。

  百度(Baidu, Inc)是中国主要的互联网搜索供应商。百度所开发的用于各类车辆的自主产权无人驾驶技术—阿波罗,希望支持世界各地的自动驾驶车辆的发展。

  金龙汽车表示,本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为签约各方开展合作的框架协议,本次合作将对公司自动驾驶汽车研发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