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客车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实力演绎精彩,2017安凯客车强中显优

2018年01月05日 15:21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2017年,对于客车业而言是极具挑战的一年,新能源客车补贴退坡,电动化、智能化发展对客车技术水平提出更高要求,客车市场整体表现不景气……在此环境下,以安凯客车为代表的国内大部分主流客车企业却能积极迎接挑战,静心研发,并力争稳中求进,为2017年中国客车业谱写精彩篇章。

  技术为先,以前瞻性研发铸就客车业硬实力

  技术是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作为国内领先的客车制造企业,安凯客车一直都将技术研发和创新视为重中之重。就在前不久的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大会上,安凯客车荣登中国汽车(客车)企业创新排行榜第二名,同时在R&D(研究与开发)经费排行榜、商用车发明专利排行榜两个榜单中均名列前茅。

  据悉,截至当前,安凯在全承载车身技术、双层客车骨架车身装配方法、新能源客车能量管理、整车控制系统等方面申请国家专利1500余项,发明专利300余项。主持和参与制定国家及及行业标准20项,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100多项。

  在潜心技术研发和攻关下,安凯无人驾驶公交车在深圳福田保税区的开放道路上公开进行测试,成为中国首辆在公共道路运行的新能源无人驾驶巴士。在电动化和智能化发展趋势下,安凯无人驾驶巴士为我国公交车再次向智能化、物联化方向发展迈出了关键的一步,无论是对客车业还是整个汽车行业都具有“里程碑”意义。

  除了刷爆头条的无人驾驶客车,2017年,安凯还推出了中国豪华客车领域全新一代的“扛鼎之作”——A9高端客车,和代表国内最高级别校车研发及制造水准的10.5米新一代校车产品。

  其中,安凯A9拥有ESC车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前方碰撞预警系统等多项智能辅助驾驶配置,并成功完成了全年220天的“四高一山”大考,在高原、高寒、高热、盐雾试验、空调结霜等严酷环境中,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得到了充分检验。

  而新一代校车产品则集安凯多年科技成果于一身,除车身骨架应用安凯全承载专利技术外,该产品还配备ABS防抱制动系统、360°全景环视系统、后台视频监控系统等众多智能化配置,保证其安全性完全领先同级别产品,成为了校车中最高标准的“安全卫士”。

  前沿技术的应用以及高水准产品的研发,都为安凯客车综合实力的提升奠定了基础。随着国内客车电动化、智能化的不断发展,以及在安全、舒适、环保等技术研发上的不断提高,客车业正在通过制造水平的提升,带动我国由客车生产大国向客车生产强国迈进。

  品质为本,力推新能源客车高质量发展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作为最早启动新能源汽车战略的客车企业之一,安凯客车依托行业唯一的“国家电动客车整车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不断提升新能源客车技术水平和产品品质,并在2017年收获了全国市场的广泛认可。

  仅在开年之际,安凯新能源客车订单就接连不断。从元旦在宿州投放的60辆纯电动客车,到1月中旬批量交付海口的150辆纯电动客车,再到2月21日正式走入哈尔滨的30辆纯电动公交车……安凯纯电动客车既敢挑战我国最南端——海口市的高温多雨气候,以其高安全性和可靠性PK沿海城市的高湿度和高盐度空气,又敢开进被号称为“冰城”的哈尔滨,证明其低温启动和“不惧极寒”的正常运行能力。

  从交付地区便可看出,安凯纯电动新能源客车已具备了极高的可靠性,并可经受我国不同地区气候环境的考验。

  除年初的几大订单之外,安凯新能源客车还陆续收获了景德镇、孝义、青岛、合肥等多地订单,尤其是刚刚斩获合肥的400辆纯电动客车大单,无疑为安凯客车年终冲刺再添力量。

  为不断满足市场需求,安凯还在继续深入新能源客车研发和技术攻关。目前,安凯新能源客车已形成了纯电动客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以及氢燃料电池客车的全面布局。其中,纯电动覆盖6—12米公交、旅游和通勤客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覆盖8—12米车型,氢燃料覆盖6—10米车型。

  未来,安凯客车还将继续深耕新能源客车技术研发,通过更高产品品质推动新能源客车实现高质量发展。

  扬名全球,助力打造客车出口强国

  “走出去”是我国自主品牌客车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契机下,安凯客车加速布局全球,并创下了2017年客车海外出口的辉煌业绩。

  4月11日,安凯斩获缅甸500辆10.5米天然气公交车大单,金额高达近2亿元人民币,交车仪式上,中缅双方政府代表对安凯客车品质与实力表示高度认可。4月20日,安凯同沙特哈菲尔运输公司签署600辆A9高端客车销售合同,总价款高达约3.33亿元人民币。

  从代表中国制造水准的高品质安凯燃气客车交付缅甸,到开拓沙特高端国际市场,安凯客车不断加速海外市场步伐,并引领中国制造迈向中高端,实现品牌向上,打造中国制造的海外市场新形象。

  除4月份的抢眼业绩之外,2017年,安凯客车还成功进入了墨西哥,其双层敞篷观光车更是首次登陆新西兰,实现全新突破。

  为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在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上,安凯客车还发布了全球首辆纯电动双层敞篷客车。作为安凯在观光旅游客车和新能源客车领域的最新成果,纯电动双层敞篷观光客车的发布既代表着安凯以新能源客车进一步向全球发力的国际战略,又证明了中国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发展方向和实力。

  只有参与国际竞争,才能锻造出更强的实力,成为全球性企业。安凯客车正在通过开拓国际高端市场,以前沿科技成果发力欧美等全球客车技术高地,不断提高中国客车的国际化品牌标准,助力中国向客车出口强国发展。

  未来,安凯将继续发力,以“品牌向上化、技术领先化、产品平台化、开发迭代化、制造精益化、市场国际化”为导向,深耕客车产品技术研发,以自身发展带动中国制造业的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