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客车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珠海银隆进入IPO辅导期 预计年销3万辆新能源车

2017年05月24日 07:0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综合    

  珠海银隆决定冲刺IPO。广东证监局官网显示,5月17日,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珠海银隆”)已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珠海银隆因格力收购成名,该收购未获格力股东大会通过,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2016年末和2017年3月两次以个人身份入股珠海银隆,除身家外甚至不惜举债,现其持股比例为17.46%。

  企业拟IPO(首次上市发行)需要向地方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登记。根据《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保荐机构在推荐企业IPO前,应当对企业的董事、监事及高管、持有5%以上的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进行系统的法规知识、证券市场知识培训。

  珠海银隆总部位于珠海,涉足锂电池、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整车制造、智能电网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2016年,因格力电器斥资130亿元进行收购,珠海银隆被资本市场熟知,但最终该项计划失败。

  尽管收购珠海银隆受挫,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多次在公开演讲中力推珠海银隆。目前她与珠海银隆关系密切,担任该公司的名誉董事长。截至3月29日,董明珠任珠海银隆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达17.46%。(详见“董明珠增持珠海银隆 成第二大股东”)目前珠海银隆与董明珠掌舵下的格力电器有大额关联交易。

  珠海银隆在最近三年间估值快速增长。2015年2月珠海银隆整体估值为40亿元,到当年12月估值升为67亿元,至2016年12月,该估值已翻倍至134亿元。

  按照估值计算,董明珠个人持股累计斥资23.4亿元。对于该资金来源,董明珠曾于4月8日在公开演讲中透露出:她举债投资珠海银隆。“我觉得新能源是未来和世界上在同一起跑线上奔跑的行业,也是中国最大的制造业转型的一次绝好的机会,所以我愿意赌,我要投。”她说道。

  公开信息显示,珠海银隆曾在2014年提过IPO的战略布局。据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友化工, 600409.SH )公告披露,2014年9月,三友化工及关联方向银隆银隆提供2亿元债权投资。根据投资合作协议,珠海银隆承诺在协议签订后三年完成IPO或借壳上市。三友化工还有1亿元股权投资珠海银隆的计划,但该公司2015年4月宣布放弃股权投资权利,原因是双方在珠海银隆的增资条件、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存在较大的分歧。

  目前珠海银隆正在加速扩充产能,这需要投入大笔资金。根据2016年9月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珠海银隆计划募集不超过96.94亿元,投向河北银隆年产14.62亿安时锂电池生产线等五个项目。

  据格力电器披露,珠海银隆去年共销售纯电动客车超过5000辆,较2015年接近翻倍,预计今年实现销售3万辆左右的新能源汽车。

  目前珠海银隆在广东珠海、河北石家庄、河北武安均有生产基地,该公司还将在成都和兰州落子。2017年5月3日,珠海银隆在兰州投资25亿元开始建设新能源客车整车厂及动力系统电池厂,预计新增新能源客车厂年产能3000辆及储能电厂年产能3亿安时。

  

(责任编辑: 马瀚明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