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站 > 交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交通运输部将启动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工作

2018年01月12日 07:58    来源: 交通运输部    

  1月10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2018年第1次部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交通运输部机关2018年会议计划、2018年部立法计划,审议《港口工程建设管理规定》以及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方案等。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新闻报道,厉行勤俭节约,加强督促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加强统筹、减量增效,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加强督查、转变会风,开有用的、管用的、高效务实的会议,切实把重点会议筹备好、组织好,把会议开出实效、工作抓出成效,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当好先行。

  会议指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港口工程建设管理,是深化交通运输“放管服”改革、落实国家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要求重要举措,也是2018年推进交通运输行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对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国家三大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以加快重点港口工程建设为抓手,推进区域港口资源整合,推动航运中心、自由贸易港建设,全力推进港口建设发展,为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交通强国打好坚实基础。同时,要采取多种形式在行业内开展规定的宣传贯彻解读和督查落实,进一步增强管理部门和有关单位主动性,切实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工作是深化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国家公路网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务公众安全便捷出行的重要措施。要从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高度,认真部署,周密安排,细化实化工作方案,做好系统调整、路网协同和服务保障工作,加强政策引导和风险评估,指导地方做好相应工作,在实现全路网交通标识体系科学合理、统一连续、清晰准确,为使用者提供完整、准确、有效交通引导服务的同时,降低对路网运行的影响,减少对社会公众出行的干扰。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