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站 > 交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广东:普通公路有望彻底免费通行 43条高速试行

2017年09月01日 08:21    来源: 阳江新闻网    

  作为“实体经济十条”中为企业减负的重要一招,广东在降低企业运输成本方面已打出“组合拳”:自7月1日起停止审批新的普通公路收费项目,并对部分货运车辆的高速公路通行费用试行八五折优惠;未来,全省现有的普通公路收费项目将逐步推进取消收费,争取早日实现彻底免费通行。

  43条高速试行八五折优惠

  为进一步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推进省内货运物流业降本增效,省交通运输厅自今年7月1日起在通行费用上为货运车辆减负。在保持现行货运车辆计重收费基本费率及计费规则不变的前提下,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和省南粤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全资和控股的43条路段,对使用粤通卡的合法装载货运车辆,试行高速公路通行费八五折优惠(折扣包括现行对粤通卡用户已给予的九八折优惠,不叠加优惠)。

  具体执行时,为方便货车车主就近办理国标粤通卡、享受通行优惠,除了营业厅和线上办理等渠道外,粤通卡发行方还在高速公路十对服务区开通临时办卡点,并将陆续开通中石化代理渠道和网上受理渠道。

  礼包惠车主车流量增54%

  广东多条出省通道如京珠南、京珠北、韶赣、二广、粤赣、平兴、汕汾、梅大、天汕、渝湛、云梧高速等都纳入了本次优惠范围,经常行驶这些线路的车主受益明显。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举例:一名货运车主驾驶一辆载重49吨的货运车辆,行驶京珠南和韶赣高速出省,全程需交费844元,八五折后优惠127元,一年下来将少交路费约46000元。 该负责人表示,从一个多月的试行情况看,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基本取得了预期效果。货车非现金通行费收入和车流量同比分别增长68%、54%,粤通卡货车发行量达到12.58万张,较实施优惠前增长53%。据预测,随着优惠信息逐步覆盖普及,优惠效益将进一步显现。

  普通公路有望彻底免费通行

  从7月1日起,广东已停止审批新的普通公路收费项目,普通公路收费里程不再增加;全省现有的普通公路收费项目也将逐步推进取消收费,力争尽早实现彻底免费通行。

  根据中央和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的部署,今年1月1日起,广东取消了18个地市试行的车辆通行费年票制,同时取消165个公路项目收费,撤销58个普通公路收费站,减少收费公路里程约3155公里。

  目前,全省普通公路上保留收费权的公路项目共有15个(含5个暂停收费的项目),设置15个收费站(含4个暂停收费的站点),合计收费里程约539公里(含暂停收费的项目里程)。 省交通运输厅表示,下一步在保留个别大型桥梁收费项目按原经批准的收费期限和标准继续收费之外,将积极研究逐步取消其他普通公路收费项目,进一步减轻群众出行负担,降低企业运输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马瀚明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