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站 > 交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陕西沿黄公路通车 纵贯4市12县 全长828.5公里

2017年08月30日 07:13    来源: 中国公路网    

  8月28日上午,耗时八年多,陕西境内全长约881公里,被誉为陕西最美“1号公路”的沿黄公路正式开通。

  北起府谷县墙头乡,南至渭南华山脚下,全长约828.5公里的沿黄公路,纵贯陕西省榆林、延安、渭南、韩城4市12县,与9条高速、13条国省干线连接,也把壶口瀑布、洽川湿地、华山等50多处旅游景点串联起来,成为陕西打造沿黄经济带和旅游带的重要依托,它也被称为是当前陕西的“1号公路”。

  在这条路的沿线遍布着各具特色的农产品,红枣、核桃、花椒、冬枣,甚至大闸蟹。随着公路通车,这些昔日藏在大山中、黄河里的绿色农产品也被更多人所了解、走进更大的市场。

  它也是一条开放路,它将9条高速公路、13条国省干线公路和80条县乡公路连接起来,有效解决沿黄区域交通“瓶颈”、完善和优化陕北和关中东部地区路网结构。

  它还是一条致富之路,连接“秦晋豫”金三角和“秦晋蒙”金三角两大经济区,对陕北能源化工基地、沿黄特色农业基地的建设以及沿黄旅游开发、生态环境保护、区域经济合作、特困地区脱贫等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征战28公里“无人区”

  在整个沿黄公路中,宜川段距离黄河最近,也是修建难度最大的一段。

  延安市沿黄公路项目建设管理处宜川项目组组长苏东东:“是我们延安交通建设史上是最难的一段。这个地方难度主要体现在‘四无’,什么是‘四无’。无人区,无电,无通信,无水。”

  沿黄公路宜川段无人区共计28公里,打通后将大山里的村落串联起来的同时,也大大缩短了宜川到韩城的通行时间。为了设备进场施工,承建方专门修建了长度相当于工程量10倍的施工便道。

  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沿黄公路项目部书记潘雪龙:“在半山腰上需要开辟这么一条路出来。我们就需要把设备运到那个山顶,从山顶再往下开路。我们这边应该是15级平台,一级修一级,再修一级把平台修下来。”

  有了设备,却没有油和电。他们就通过从山顶架设输油管和电线的方法一步一步解决困难。逢山凿壁、遇水架桥,最终硬是在黄河边的石壁上抠出了一条路。

  沿黄公路延安段沿线共有20000多贫困户。如今在沿黄公路的带动下,无人区变成了旅游观光区,未来沿途还将建设观景台,农特产集散点等,用旅游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 马瀚明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