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站 > 交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海州:35条公路为农民幸福生活添砖加瓦

2017年08月16日 11:27    来源: 连网    

  “这下好了,以后到永平村的路总算是平了。”日前,家住板浦镇中正社区居民陈大爷看着自家门前即将修复一新的路,不禁发出赞叹,而就在去年,他还在为到处布满石头坑且雨天泥泞的道路而抱怨着。

  张大爷所说的路连接板浦镇永平村与中正社区,全长2.5公里,近年来,由于修建204国道,不少渣土车等大型车辆都从此借道,路面破损十分严重,底盘低的小型车辆及骑车的村民都绕路行走,给村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在双进双促大走访中了解这一情况后,海州区住建局投入800万元进行修复,使原本20多分钟的车程缩短为10分钟以内。

  这是海州区改善农村交通环境的一个缩影。

  为提升农村出行条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今年以来,海州区将农村公路建设纳入46件民生实事重点工程,通过全面排查,确定优先安排四横三纵大修项目16个,建设里程58.27公里,投资估算2.5亿元,计划分三年实施。目前,已完成“四镇三街两园区”的县道网规划工作,建成锦屏镇镇南路、板浦镇燕板线等5条11公里,浦南镇许安线等4条道路正在实施;对宁海、新坝等18个经济薄弱村的18个农路提档升级项目,太半线(下滩村段)、东北路(东北村段)已建设完成,刘启线(唐顶村段)正在施工;此外完成郑庄西生产桥、东北乡干河桥建设,另有5座道路桥梁正在有序推进,预计年底全部完工。

  农村公路,不仅解决了村民出行问题,有不少村民的生活也因此悄然发生变化。

  这个夏季,对于家住新坝镇大屯村的瓜农季师傅来说,淤堵在心中多年的难路总算是畅通了。原来,季师傅每次前往市区贩卖瓜果,都要经过家门口的沙大线,沙大线是大屯、大穆、沙杭等村村民用于农业农村生产、生活的主要道路。由于年久失修,路面凹凸不平,道路破损严重,且每逢雨天,地面就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水坑,安全隐患较大,成为村民前往市区贩卖瓜果蔬菜时迈不过去的一道坎,也限制了道路附近村庄的发展。

  海州区住建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利用自身优势,主动投入100万元进行道路修整工作,修复破损道路近3000平方米,路况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不仅如此,该局还积极筹措资金,开展了板浦境内老204至新204国道2.5公里修建,朐阳境内1.5公里西门路,新坝境内小荡到樊庄4.8公里小樊线等5条板新线修建扩建工作,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农村产业活力,为全区双进双促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不少帮扶单位根据道路建设制定了富民增收规划,打造休闲观光农业、开展专业养殖项目等,一些自然条件较好的乡镇,已初步形成了“交通+”乡村旅游、“交通+”特色产业的特色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