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站 > 交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杨传堂李小鹏: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新部署新要求

2017年03月17日 09:03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3月16日,交通运输部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暨党组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并就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出部署。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的新部署新要求,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抓住黄金时期发挥先行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将要召开。要充分认识到这是在正式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两会这一届的收官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两会对全局工作特别是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和政协工作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代表委员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新期待,深入贯彻落实到交通运输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去。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从总体上学习领会好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突出重点抓准交通运输自己的事情,逐项认领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一是要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降成本、补短板、强服务,努力取得实质成效。二是要全面深化交通运输重点领域改革工作,不断增强行业发展内生动力。三是要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发挥交通运输在服务国家战略、带动经济增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四是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互联网+交通运输”

  发展,不断提升发展质量效益。五是要深入推进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持续改善农村地区交通运输服务。六是要切实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推动交通运输全方位“走出去”,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交通基础作用。七是要按照建设美丽中国要求,加快推进绿色交通发展。八是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兜牢交通运输基本民生底线。九是要全面加强部机关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会议要求,要把传达学习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持奋发勇为的精神状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政府工作报告中交通运输工作任务全面落实。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络,认真做好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部机关及部属单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在京部领导、离退休部级干部,部党组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部机关处级及以上干部,在京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